鲜肉月饼

厦门人比起春节更加重视中秋节,临近中秋的时候就能听到家家户户响起博饼的骰子声,过节的气氛很浓。
因此尽管我很久都没有好好烤过东西了,随着中秋节的到来,也不禁想烤点月饼凑个节日的热闹(事实上我每年坚持烤的也只有月饼了)。
今年不打算大批量送人了,就放弃了广式月饼,转而烤鲜肉月饼。作为一个厦门人,在接触到下厨房和江浙沪的朋友之前,其实是不知道鲜肉月饼的。3年前看着菜谱觉得好奇,生平第一次烤了月饼,还是榨菜鲜肉馅的!那时候临时起意,猪油都没熬,拿了黄油代替,烤了满满一盘。烤出来的月饼带去了当晚的博饼现场,当作四进的奖品,我自己没有博到,于是也不知道第一次的尝试作品是什么味道的,但博到的朋友跟我说奶香味很重,挺好吃的。现在想想奶香味和榨菜鲜肉馅其实不那么搭吧?黄油的起酥效果也没有猪油好,中式点心还是要用猪油效果最佳。
今年请妈妈帮我熬了猪油,做出了还算满意的鲜肉月饼。说还算是因为收口没收好,底下是露馅的。但是馅的调味和起酥都很满意!预计还会再烤一次,要记得醒面团的时候盖保鲜膜以防面团太干(在此感谢阿澈姐姐的友情技术指导)。
啰嗦了这么一大堆,我真的好喜欢厦门的中秋节和博饼啊,台风再大都灭不了厦门人的博饼热情!今年除了四进全都拿过了,公司还有一场,再接再厉(´・ω・`)

评论(4)
热度(3)
< >
おもしろきことは良きことなり。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