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要忘记

大概是最后一次在这里写你的事啦。

首先,五年多来的时间谢谢你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分开也才一个多月,我就忘记了具体是8月的哪一天。
但我还清楚的记得,07年的11月,你笨拙地发了条表达了想和我交往的短信,我不太会拒绝并且对你也有好感,就答应了。这一开始,就是五年多。
那时候还是高一,我们还在同一个班,交往的消息没过多久就被全班知道并且祝福着。接下来顺理成章地,我们一起上学中午一起吃饭,下午再一起回家。明明你家有直达学校的公交车,你却每天都来我家楼下接我,放学了也先把我送回家再去坐车,风雨无阻地坚持了整个高中时期。
那时候即使在同一个班,还是每天都会发好多好多短信,手机容量不够存太多的短信,我就一条一条地抄下来,无论内容是甜蜜还是无聊。

你偶尔会来咖啡厅接我下班,然后再一起去吃个饭,我们经常会心照不宣地穿到同样的衣服。还见过五百冬梅,她们说那个场面好像在见家长,直到现在,每一次回鲁瓦克,五百还是会问我们是不是还在一起。得到肯定的回复以后感叹一句,你们也在一起好久了啊。

大学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上,但每周还是保持着至少两次的见面率。周五下午你回岛内以及周日下午你回学校。每个周五周日都在研究要去吃什么,到后来则变成一起去超市买菜再来我家做饭吃,虽然刚开始学做饭,一做就动辄两个小时,但那段时间真的非常开心。

大二的暑假甚至每天都黏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话可以讲,有那么多想要一起玩的地方,有那么多东西想要跟你分享。你还第一次正儿八经地策划了一次约会,可惜天气太热又在五缘湾迷了路,不仅没找到湿地公园还差点找不到公交车站,最终还是回岛内看了场电影吃了顿宵夜结束了行程。为了纪念我郑重其事地把这件事写进了日记里。这么说起来,在一起后几乎每一场电影都是跟你一起看的,于是我手上的票根很多都是两份。明明学生卡也可以打五折,还是要挑周二去看半价场。
分开之后想要把每一件值得纪念的事都一一写下,却没有了当初那种动力。况且有哪一件事不值得纪念呢。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你要和我分手的原因。虽然大家都说不就是不喜欢了嘛,但我还是想不通。
今年三月我和妈妈吵架,跑到你家附近的麦当劳,要上车了才知道你在学校不在家。给你打了个电话,即使已经晚上8点多了你还是马上从岛外赶回来安慰我。四月你突然就不怎么理我了,以前每天最少有两三通电话,那时却整一个月没主动给我发过短信、打过电话,约你出来吃个饭也总是说没空。五月向我提出了要分手,尽管以前吵架的时候,分手这词被我当作气话也说过不少次,但你说出来这还是第一次。你说是因为家里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但你还是非常喜欢我,我们在一起抱头痛哭。两天后你说要再跟家里人争取看看,于是我们又短暂地复合。再分手再复合,最后你说你累了,找不回原来的感觉了,我们就此再也不会复合了。

我是真的想不通啊。
我忘不了你说工作了以后想我一起生活,住在小小的公寓就好的时候神采奕奕的样子。也不会忘记自己说过跟你结婚的话想要亲手给每一个亲友送上手作的喜饼的话。被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祝福,开着快点去结婚啦的玩笑。
这样的我们,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呢。
分开的每一天都比在一起的时候漫长得多。想着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看看通话记录却发现才过了一天。

谢谢你陪我度过了人生的四分之一还多的时光,最糟糕的那些事发生时你都在我的身旁,我的青春里处处都是你的痕迹。
谢谢你曾经喜欢过我,谢谢你愿意包容接纳那么任性不懂事的我。
谢谢你的温柔,磨平我的尖角让我变成现在这样温和好脾气的人。
现在依旧非常喜欢你,但也要慢慢习惯没有你的生活了。
长长的时光,我应该要有新的回忆。

标签: 碎碎念
评论(18)
热度(1)
< >
おもしろきことは良きことなり。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