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甜粿

厦门(不知道是不是闽南地区都这样,保险起见还是只写厦门)的年糕有两种,甜粿和咸粿,其中甜粿又有白糖的、红糖的、四果的(包了花生,红枣,冬瓜糖,明明只有三种却叫四果的缘由我也不甚清楚= =)。
咸的一般煎制过后蘸厦门辣酱吃(十五姐姐说她们那也有这种辣酱,反正在厦门这种其实不辣还带点甜的辣酱都叫厦门辣酱啦,吃本地小吃的时候经常会蘸)。
甜的可以直接吃或者沾上蛋液煎着吃,好像潮汕那边也有这种吃法。
年前妈妈买了好多年糕,咸的和其它几种都吃完了还剩红糖的。今天就赶在新年的尾巴煎个年糕吧!

步骤相当简单,就是年糕切块,沾上蛋液入锅,中小火煎软就可以了。
偷懒用的是现成的年糕,如果对年糕本身的做法感兴趣的可以去下厨房搜索"红糖甜粿"。
口感软软糯糯的很好吃,不过原料是糯米粉,不宜吃多。

说了这么多正儿八经的话,这还是我啊?!!(自分でツッコミなんてやめなさい←あれ

评论(6)
< >
おもしろきことは良きことなり。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