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Day1

时隔一年才来写西安游记,由此可见我有多懒。

(西安游时间:2014.06.14~06.17)

毫无参考价值,只是半夜睡不着惊觉自己有点开始忘记那时候的事了,就想写下来给记忆做个备份。

那么开始吧=w=


跟去南京的时候有本地人带着玩不同,这是第一次完全意义上的一个人旅行,在出发前做了比较详细的攻略,很怕在异乡迷路或者是遇到未知的麻烦。

由于这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某个上班路上突然想休息几天出去走走,就萌生了去西安的想法,所以预算是不太多的。

出于预算考虑,订了傍晚起飞的航班,虽然不想这么浪费白天的时间但预算不够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正因为这样,得以跟花妈妈相处了一小段时间。事前不知道我离开厦门的这段时间,花妈、猩猩(一年前我明明还在叫她御姐,一年的时间真是变化惊人)、红心也要来厦门观光,我的行程跟她们完全撞了。不过花妈是我出发那天早上的航班到厦门,原计划是我和82去接她,然后在82家吃饭,82以起不来为由在当天放了我们鸽子,于是就把花妈接到我家来了。把她接到家里来以后不知为啥就一起烤起了饼干,也为隔天才会到达厦门的两位苏州盆友烤了饼干,但饼干的照片我找不到了orz烤完正好是吃午饭的时间,我也不怎么带同龄人回来,我妈可能也挺高兴的,边吃边聊,一顿饭吃到了下午2点。后来82起来了就把她也叫来我家,三个人聊了一会天,我也差不多到了该去机场的时间,她们俩就把我送上了的士。


第一次傍晚坐飞机,坐在窗边感受落日,但实在太晒了还是把遮光帘拉下来了QAQ

我的旁边坐了一对来厦门旅游要回西安的西安本地夫妇。在得知我要一个人去西安旅行的时候给了我一些建议,但我现在就只记得特产要买德懋恭的水晶饼和可以去北大街新世界百货那里搭车去青旅这两件事了。

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飞行,于8点半左右顺利到达了咸阳机场。由咸阳机场搭乘机场大巴1号线前往西安市内的钟楼美伦酒店(票价25元/人,加1元燃油费)。其实坐机场大巴的时候我挺困的,想坐窗边的位置看风景也由于上车较晚没坐到,一路上只能听歌强打精神。

车程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市区的时候也是蛮晚的了。

到达西安后拍的第一张照,夜色中的钟楼


依照飞机上邻座的夫妇给我的建议,我拖着行李走地下通道准备去北大街新世界百货搭车。事前准备不足导致我不知道那个地下通道居然有八个出口,第一天就把我整蒙圈了,好像途中还走错了一次出口?后来总算到了新世界百货。

折腾到这么晚了想直接打的去青旅。西安的出租车实在太便宜(去年起步价是6元,今年不知道是否有涨价),那天刚好是周六,那个时间又差不多是玩完了该回家的点,在路边拦了很久也没有一辆空车。遂放弃打算坐公交车去,看了半天站牌没有看到途经我住的那家青旅的公交车,问了路人小哥也说不知道怎么坐车。虽然极不愿意,最后还是选择了坐三轮车去青旅。跟师傅说了目的地,师傅报价15元,我没什么概念就答应了,事实上如果从那里打的过去的话只要起步价。不过人生地不熟的,折腾到那么晚也很累了,就随便吧。因为厦门不准开三轮车,这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但是师傅不会讲普通话并且不知道我目的地的具体位置,就显得比较糟糕了。幸好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到了。

拿了钥匙和毯子枕头,跟同一个房间的其他姑娘稍微打了招呼就洗洗睡下了。

第一天结束。嘛,写了很多跟西安没什么关系的事就是了。

标签: 西安游记
评论
< >
おもしろきことは良きことなり。
< >
© | Powered by LOFTER